內幕新聞第15號

中央台辦、國台辦經授權發表:2000年5月20日

 

 「台灣當局新領導人既然表示不搞台獨,就不應當附加任何條件;就更不應當否認一個中國、台灣是中國一部分的現實,把一個中國說成是未來的。是否接受一個中國,是檢驗台灣當局領導人,是維護國家主權與領土完整,還是繼續頑固推行台獨分裂政策的試金石」。

 「一個中國具有不可動搖的事實和法理基礎。有關台灣的全部事實和法律證明,台灣是中國領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1895年,日本通過侵華戰爭,霸佔了台灣。1937年,日本發動全面侵華戰爭,隨後又侵略東南亞和亞太地區國家,對這些國家的人民犯下了戰爭的罪行。1943年中、美、英3國發表的「開羅宣言」指出,日本所竊取於中國之土地,例如東北、台灣、澎湖列島等,歸還中國。1945年中、美、英、蘇4國簽署的「波茨坦公告」重申,開羅宣言的條件必將實施。

 1945年,中國人民經過8年浴血奮戰,用3千5百萬中華兒女的鮮血和生命,贏得了抗日戰爭的偉大勝利,中國政府收復台灣、澎湖列島,重新恢復對台灣行使主權。這是包括台灣同胞在內的全中國人民的勝利。此後,不論在什麼情況下,台灣是中國領土一部分的地位從來沒有改變過。國際社會普遍承認台灣是中國領土的一部分,執行一個中國的政策。在堅持一個中國原則的問題上,我們堅定的立場是不會改變的」。

 

「原作被人撕下,貼上此佈告,欲看原作,請閱本網站新聞第17號

作者:沈建德,留美企管博士,前中興大學企管系副教授。
   現在自費專職研究台灣主權,及相關的史地、政治、文化、血統等問題。
    Fax:08-753-6335

〔上一篇〕 〔下一篇〕

政治內幕 政治內幕 政治內幕 政治內幕 政治內幕 政治內幕 政治內幕 政治內幕 政治內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