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幕新聞第13號

菲律賓承認台灣是中國的一部分

 

 據報導,菲律賓總統愛斯特拉達,已和江澤民在北京簽署公報,正式承認台灣是中國的一部分(一個中國的真正意涵),除了以台灣做籌碼,從中國得到一些利益之外,也給陳水扁難堪。菲律賓承認台灣是中國的一部分的意義,除了如字面所顯示出賣台灣以外,就是認定,陳水扁只是中國的一個省長而已,總統是台灣人自己封的。

 菲律賓利用台灣新舊政府忙於交接的時候,出賣台灣、羞辱陳水扁,新政府上任後,應採取斷然措施,讓菲律賓感到痛苦,否則像這種以台灣為標的趁火打劫的事,必定會越來越多。去年921大地震就是個例子,地震後台灣忙於救災,聯合國發出慰問函,竟然稱呼台灣人為「中國台灣省民」。原文如下:

Statement by Secretary-General on Taiwan Earthquake 
The Secretary-General learned of the earthquake that struck near Taipei yesterday with shock and sadness. He expresses to the people of the Taiwan province of China his heartfelt sympathy at this time of trial.

 之後,各國官方援助台灣(民間救援除外),也都須經北京同意。連紅十字會捐款,也由北京紅十字會收轉台灣,這不只是尊嚴掃地的問題而已,而是生死交關的事,本網站新聞第9號說得很清楚,香港是被聯合國表決歸中國的,不是租約到期。若聯合國內有124國(超過2/3)承認台灣是中國的一部分的話,中國無須打台灣,只要在聯合國發動表決,就可解決台灣。

 

作者:沈建德,留美企管博士,前中興大學企管系副教授。
   現在自費專職研究台灣主權,及相關的史地、政治、文化、血統等問題。
    Fax:08-753-6335

〔上一篇〕 〔下一篇〕

政治內幕 政治內幕 政治內幕 政治內幕 政治內幕 政治內幕 政治內幕 政治內幕 政治內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