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幕新聞第1號

以阿扁的DNA解決台海爭議

 

 兩岸問題阿扁似乎是沒有辦法了。因為,雖然阿扁一再表示不台獨,但中國仍不滿意,堅持要他承認「台灣是中國的一部分」,親口說他是中國人,否則兵戌相見。關於「台灣不是中國的一部分」,本人寫了4本書,3本小冊子,還有專欄數10篇,在此不贅。而關於「台灣人不是中國人」,也有啟矇、初級、中級、高級本等4本,其中許多證據顯示阿扁和所有台灣人一樣,是原住民的後代,不是中國人。但因阿扁自稱是客家人,所以問題變得很棘手。

 根據本人的研究,阿扁的祖先應屬麻豆社西拉雅平埔族。幾千年前陸陸續續由屏東小琉球漂來台南縣。其族人天生不屈,有反叛性格,從荷據開始,長期反抗外來人種統治,1639年順服荷蘭統治的人口有3,000人以上,受洗為基督徒者215人。自有歷史記載之時,麻豆社在麻豆庄內竹林與古榕叢生處,鄰近地區有日本人居住。鄭、清時期開始漢化,數以萬計。不願漢化者,向官田、下營、六甲方面遷移繁衍,和大武壟社及鄒族混居,阿扁可能是多元化血統。


 200年之前,即使在官田、下營、六甲原先不漢化的麻豆社平埔族,大多無法堅持而漢化,改稱和佬人或客家人。少部分厭惡漢化者移至番仔田一帶,離陳水扁祖厝很近,當時不漢化的平埔族還有200戶1,000人。但經過了100年,在1897年時只剩60戶200人拒絕漢化。1891年10月9日,番仔田的麻豆社社內文書記載,當時尚有老番(平埔族)米文益、葉老英、陳振旺、李財、李獅、陳定、陳銅治、陳同,通事陳朱陞、蔡新拔等等這些人名,以陳姓居多數。陳水扁也是陳姓,是不是這些平埔族的後代?應該可以查得出來。可是陳水扁說他是福建詔安的客家人,但可能性不大,因為閩客水土不服,又有原住民出草,很難深入內陸而長久生存,因此他的說法有待進一步查證。


 昨(4/27)日,麻豆鎮北勢里挖出,1,500年前西拉雅平埔族的遺骸。根據上述歷史推斷,很有可能是陳水扁1,500年前的祖先。若是,DNA上應有所關聯。有關聯,就證明陳水扁血統上不是中國人,把檢驗報告公諸於世即可,不必多費唇舌,中國就會知難而退。值此台海形勢緊張之時,何不請陳水扁提供他的DNA,若證實遺骸係其先祖,立刻就可壓下中國咄咄逼人的氣燄了。
我們知道,即使血統上台灣人是中國人,台灣人也有自決前途的權利,但阿扁已經說死,不舉辦台獨公投。因此我們只能從血統尋求解套的方法,因為就中國民族主義者而言,兩岸相同的血統就是侵略台灣的藉口。


 1996年8月號「九十年代」所刊,沈君山和江澤民的談話就是最好的例子。1992年1月29日兩人在北京釣魚台18號賓館會談,沈說:「台灣獨立派或許可以稱做台灣民族主義者」。江問:「什麼台灣民族主義?是不是高山族?除了高山族,不都是從中國去的中國人嗎?」沈答:「高山族不過35萬,也不搞獨立,現在台灣的居民98%都是從大陸移民過去,但有人認為台灣原來是一片蠻荒之地,是他們祖先開發出來的」。江澤民不管台灣是誰開墾,很傲慢的回答:「祖國統一我們不用強迫手段,但要是搞分裂,那對不住,共產黨是不會手軟的,我們講理但不手軟」。

 

作者:沈建德,留美企管博士,前中興大學企管系副教授。
   現在自費專職研究台灣主權,及相關的史地、政治、文化、血統等問題。
   Fax:08-753-6335

〔下一篇〕

政治內幕 政治內幕 政治內幕 政治內幕 政治內幕 政治內幕 政治內幕 政治內幕 政治內幕